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和公路分中心:路面除雪除冰 消除安全隐患

2022-02-20 14:03:1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公路站养护职工除雪除冰 黄炳红 摄

东南网2月20日讯(通讯员 蔡婉瑜)20日上午,南平政和受新一轮寒潮天气影响出现降雪,尤其高山区境内降雪明显,国道353线路面出现长达7公里积雪结冰。为切实保障县内国省干线安全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政和公路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集结人员机械分赴现场,全力投入到除雪保畅中。

这是一场有准备的仗,在日前寒潮警报发布后,政和公路分中心便提前准备、提前谋划,组织机械队伍在稠岭等易结冰路段进行应急演练。在降雪前,共储备有融雪剂13吨,抢险机械23辆,以确保雪情后可以精准调度物资、车辆和人员。同时,8支抢险队伍60余人严阵以待,对节点路段全天包干值守,并加密路段巡查频次,及时掌握路面温度、车流量统计等情况,为除雪保畅做好全面应对准备。

以冰为令,闻雪而动。清晨6时许,巡查发现国道353线稠岭、镇前等路段出现积雪结冰后,外屯、镇前公路站养护职工立即启动路面除雪除冰应急预案,在道路两端摆放警示标志牌,联系相关部门对结冰路段采取封道通行。出动撒盐机、养护车等抢险除冰机械,通过机械与人工结合方式,对积雪结冰路段采取抛洒融雪剂及路面铲雪作业,并及时清除因积雪倒压的毛竹、树木等路障。截至上午10时许,全线共抛洒融雪剂5吨,大大缓解了路面积雪结冰现象,通行安全隐患及时消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