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聘任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

2023-01-13 09:1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区聘任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首批专业人员

东南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张宏麟 赵师芳 朱丽君)1月11日,建阳区聘任梁璟等10名同志为建阳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首批专业人员。

第三方专业人员聘任是涉案企业合规工作的重要环节,标志着建阳检察机关开展企业合规工作进入实质化阶段。福建言哲律师事务所主任梁璟从涉案企业合规的背景、企业合规审查的意义和企业合规专业人员的履职三个方面,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辅导交流。

会议表示,开展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统战、检察等部门职能优势,更好推动企业依法守规经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要完善制度体系,加强配套制度机制建设,研究制定涉企犯罪的合规考察标准,提升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规范性、精确性和实效性。要积极探索实践,找准案件背后反映的行业监管漏洞和社会治理问题,发挥在促进企业守法合规经营、预防企业犯罪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一批典型案件和经验做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