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救治关口前移 筑牢基层群众健康防线

2023-01-09 17:3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江洁 刘剑锋 李朝阳)农村是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关口,是保障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建阳区属医疗卫生单位迅速反应、迎难而上,保障基层群众就医服务需求,为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织密防护网。

1月9日,在将口镇卫生院的物资储备间内,院长徐建明正在清点院内防护物资、药品,检查设备保障供应情况。

“现在后期大部分是肺部感染,氧疗非常关键,所以我们紧急采购了4台制氧机,还有排痰仪、指脉氧等医疗设备,满足临床患者需要。”徐建明告诉笔者,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急诊患者不断增加,救治压力持续增大。

“预计每日可以接诊发热病人三到四百人,里面设有收费室药房检验科护士站,预计可增加住院床位25张左右,目前已经改造完毕,随时可以投入使用。”徐建明介绍道。

去年12月8日以来,将口镇中心卫生院开启满负荷运转模式,共计接诊发热患者4000多人次,收治住院病人130人,大部分是新冠病毒感染后的并发症患者,其中60岁以上老人51人,最高年龄97岁,占总住院人员77.27%。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引发的疫情高峰,在建阳区卫健局、将口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和指导下,将口镇中心卫生院将原精神科旧址进行改造,建设新发热门诊。

建阳区将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农村疫情防控“关口前移”,持续加强发热诊室设置,不断提升医疗救治能力,统筹医疗救治力量和资源,筑牢乡镇基层医疗机构健康保障防线。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