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中央农办领导到建瓯市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及宅基地制度改革调研

2023-01-09 16:11: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方正)1月5日至6日,中央农办专职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吴宏耀带队到建瓯市开展农村疫情防控及宅基地制度改革情况调研,南平市政府副市长余文权、何明星,建瓯市领导周靖、吴伟、陈锡明、王建明分别参加陪同调研。

吴宏耀一行先后察看了建瓯市东游镇万亩玉米——蔬菜轮作基地、东游镇便民服务中心、迪口镇可建村、下洋新村、迪口镇卫生院等地,查看了建瓯市的农村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宅基地制度改革情况,并召开了相关座谈会。

在建瓯市迪口镇卫生院,吴宏耀向医护人员了解了乡镇医疗机构的药品储备、医疗设施配置、接诊就诊等情况,并表示,春节临近,返乡探亲人员增多,要切实增强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充分保障药品储备和医疗物资的供应,最大程度维护好农村群众身体健康。

座谈会上,各相关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建瓯市的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情况,就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吴宏耀指出,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大局,影响因素错综复杂,需要进行长期探索,扎实做好基础工作,摸清农村宅基地底数,妥善处置历史遗留问题,做好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颁证工作。要把农民利益放在首位,在依法治理的同时也要做到合情合理,确保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各有关部门在工作中要积极发挥自身作用,相互配合,共同推广,加快完成建瓯市的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