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青”力“青”为 暖心抗疫

2023-01-09 14:42: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9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 魏森辉)连日来,建瓯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在防疫大考中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用善行义举温暖城市。

“这个药是餐后服用,一次只吃一片,服药的时间间隔至少4小时以上,烧退了就不用再吃,注意事项我都写在小纸条里,您可以随时打开看看……”顺阳乡青年志愿者陈文娟此时此刻在为村里的高龄老人发放退烧药等抗疫药品,并叮嘱其用药的注意事项。

“不管是什么职业和身份,我们都想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建瓯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东游镇团委干部张瑶在微信工作群看到防疫工作信息后,和2位同事一起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当地村民耐心的讲解疫情防控的最新知识,认真地为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把最新的防疫政策和有关知识宣传至百姓家,把一份份装有退烧药、感冒药、口罩等“爱心物资”发放至群众手中,耐心地开展心理疏导服务,提醒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消除其特殊时期的用药焦虑……建瓯市青年志愿者的暖心行为,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非常感谢志愿者们在寒冬时节还一直惦记着我们老人家,不仅送来了防疫物资,还教会我们防疫期间的重要知识,这种服务真的是太暖心了。”村民李大爷满怀感激地说道。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希望能凝聚社会各界的力量,助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完成“保健康、防重症”的目标任务,跑赢这场防疫战。”建瓯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道,目前,该单位已发布了志愿者招募信息,建立了防疫青年志愿者微信群,并积极发挥青年志愿者力量,协助做好群众的防疫知识科普、心理疏导、行为指导、物资发放等工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