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科室联动增设床位 全力保障患者救治

2023-01-05 16:41: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5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建瓯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床位由原来的57张增加至120张,并陆续开放各个科室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的危重症患者,举全院之力保证病人的生命安全。

由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这段时间,建瓯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住院病人急剧增加,原有的病床数量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为此,建瓯市立医院通过内外科联动、增加床位等措施进行患者收治,确保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建瓯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罗小平表示,目前新冠病毒感染在住院的病人,主要以大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为主。这一类的病人基础病多,会导致病情加重。目前该科57张床全部收满,在该院领导的支持下,已经开设了重症二区和重症三区。另外因为病人比较多,其他科室也陆续开放,收治新冠病毒感染的这类病人。

患者的增加也给呼吸内科医务人员的工作带来不小的挑战。他们秉着“轻伤不下火线”的原则,带病上岗,为守护生命线坚守岗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