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调拨100万粒布洛芬

2023-01-03 20:43: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医务人员向市民发放药物 叶秋艳/摄

东南网1月3日讯(通讯员 叶秋艳)1月3日,建瓯市到货100万粒布洛芬,极大缓解退烧药匮乏的现状,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目前已为市民免费发放近七万粒布洛芬。

建瓯市总医院院长黄荣彬介绍,这些布洛芬将按照各乡镇街道人口和重点人群数量,分配一部分到各乡镇街道卫生院,由乡镇卫生院第一时间汇报给属地党委政府,通过家庭签约医生、村(社区)网格员将药品分发给辖区0-6岁儿童,红码、黄码以及绿码人员。并通过民政部门,发放给养老院老人,实现了重点人群全覆盖。

建瓯市民有序排队领取药物 叶秋艳/摄

“我们是按每人六粒进行测算的。这100万粒布洛芬到货以后,为我们建瓯人民提供了很重要的健康保障。”黄荣彬说。 

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病毒防控中的特色优势,提高群众免疫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建瓯市总医院还精心熬制防疫中药汤剂,免费提供给市民服用。自上周开始,建瓯市已为市民发放上万剂中药汤剂。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