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成了“大白”才知道他们多不容易

2022-12-30 16:27: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工作场景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宁宇 张少杰 刘剑锋 罗佳音)“当了大白才亲身感受到了这份工作的不容易”。核酸采样志愿者吴世涵是建阳区自然资源局的一名在职职工,和在校生不同,已经工作的小吴已经在核酸采样志愿者这个岗位上坚守了半个月,“现在疫情比较严峻,很多护士他们都倒下了,我们就是身为建阳人,每一个人都应该献出自己一份力,去把我们建阳变得更好”。

吴世涵介绍,核酸采样一个班4个小时左右,从上班前他就开始控制自己少吃东西少喝水。眼下建阳的气温已经降至个位数,对于他这个一米九的大高个儿来说,越接近饭点越容易肚子饿,但即使又渴又饿,还是要保证精准、高质量地完成采样任务,不仅要做好志愿者工作,还要兼顾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核酸采样志愿者上岗工作场景 建阳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核酸采样志愿者吴世涵笑着说:“之前自己稍稍微吃早饭的时候,要稍微吃得饱一点,然后尽量少喝水少吃东西,刚开始不太适应,但是会慢慢形成一种习惯了”。

12月中旬以来,建阳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为了让一线医务人员更好的迎战感染峰值,建阳区招募了88名核酸采样志愿者充实到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采样队伍中去,他们中有机关干部,有返乡在校大学生,还有普通家政工作人员。半个月来,他们不畏挑战,逆光而行,用专业和坚守温暖了这个冬天。

12月29日上午八点,医学生洪池、王栩冰已经穿戴好防护服,手套、面罩准时坐在了人民公园核酸采样亭里。学护理的洪池负责信息采集核对、学中西医临床的王栩冰负责核酸采集,两个老同学有条不紊配合默契地进行着核酸采集工作。洪池告诉笔者,寒假回到家不久就看到了朋友圈里的团区委志愿者招募,觉得这样的活动身为医学生能更快上手,就拉着同为医学生的老同学王栩冰报了名。

经过培训,两个医学生很快就获得了“核酸采样培训合格证书”。这周刚刚转阴的两人立即要求上岗,并被分配到了一起。从毫无经验到进入角色,两个医学生很快就适应了这份工作并乐在其中。

建阳区分4批次招募了88名志愿者,投入到全区7处常态化便民核酸采样点的采样工作中去,有效地分担了日常核酸采样工作。

建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核酸检测专班组长罗保安:“这些志愿者他们到岗以后,不仅壮大了全区核酸采样力量,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