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2-12-30 16:0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0日讯(通讯员 林萌 方正 康敏强)12月29日上午,建瓯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预定议程,胜利闭幕。会议号召建瓯市各级人大代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打造“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重振“千年建州·理学名城”的荣耀与辉煌中更好展现人大担当、彰显人大作为。

大会由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祖斌主持。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代表中共建瓯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周靖说,一年来,建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和代表作用,聚焦“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发展定位,配合建瓯市委推进“三大攻坚行动”,在重点工作上主动作为,为推动建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

周靖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按照建瓯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时不我待、争分夺秒的姿态履职尽责、加压奋进,加快“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建设,把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的“新蓝图”逐步变为“实景图”,推动好风景走向好经济、迈向好生活。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对各级人大代表和与会人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学细悟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当表率。二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打造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上走前列。三要坚持人民至上,在高质量推进依法履职尽责上做示范。

周靖表示,建瓯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建瓯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和议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让人大工作更有作为、更有地位、更有权威。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祖斌在会上讲话。他要求建瓯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始终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围绕建设“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为加快“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建设不懈奋斗,为全方位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瓯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建瓯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建瓯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建瓯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