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政协第十四届建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闭幕

2022-12-29 16:2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9日讯(通讯员 杨建辉 严章俊 黄明富 康敏强)政协第十四届建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2月28日下午闭幕。大会号召建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政治站位,把牢政协履职方向盘;强化履职担当,唱响团结民主好声音;突出党建引领,画好凝心聚力同心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瓯篇章努力奋斗。

会议由建瓯市政协主席陈祥平同志主持。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代表中共建瓯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周靖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一年来,建瓯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政协“功能型党支部”经验做法在全国政协系统工作经验交流会上交流;在古城保护开发、文化传承发展、北苑贡茶复兴、城市片区更新、北津湖旅游开发等方面出谋划策、靠前作为,为建瓯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靖指出,2023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瓯篇章开局起步之年,建瓯处在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机遇期,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建设“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全力打造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工作,周靖提出三点建议。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提升政治站位上体现“新高度”。

要聚焦“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在建设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上彰显“新作为”。

要用心履职担当,在关切民生事业、增进民生福祉上展现“新风采”。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强调,人民政协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瓯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切实把来自政协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谋划发展、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建瓯市政协要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巩固“四强”模范机关创建成效。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委员荣誉,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风采,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加快建设“文化生态融合发展示范区”,重振“千年建州·理学名城”的荣耀与辉煌。

建瓯市政协主席陈祥平在会上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南平市委、建瓯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作为。聚焦“千年建州·理学名城”定位和“一城四区”发展战略,精心调研、广泛协商、强化监督,在建瓯市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多贡献政协智慧。

会议还听取了建瓯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第十四届建瓯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举行了建瓯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交办仪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