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小鱼护河是个宝 守护生态显奇效

2022-12-28 16:29: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郑锦兰)近日,建瓯市迪口镇联合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在吉溪迪口段和可建段开展2022年增殖放流生态鱼改善水质活动,以生物链的形式达到“放鱼养水、以鱼调水、以鱼控水”的生态效果,引导社会大众广泛参与,在村民间形成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毛毛细雨和低温天气也抵不过人们增殖放流的热情。随着村民和放流工作人员将一尾尾鱼苗投放入吉溪,迪口镇的母亲河再添生机与活力。

在可建村,放流活动还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进行。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参与了活动。可建村小学的孩子们在增殖放流的实践活动中,切身体会到了生态环境需要大家共同保护的道理。

可建村以往河道治理过程中,垃圾清理的费用占了一半以上,而现如今鱼苗投放后,村民之间能相互监督提醒,河道中的生活垃圾数量也在不断下降,河道清理费用省下了不少。

此次在吉溪流域开展增殖放流改善水质活动,共投放锦鲤、红鲤、赤眼蹲、鳙鱼等15万余尾鱼苗。建瓯市农业农村局对放流鱼苗的质量检测、放流数量、放流规格、运输及放流等各个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确保增殖放流工作顺利进行。

接下来,建瓯市迪口镇还将继续加强监管,组织河道专管员开展宣传,提高群众生态保护的认识和科学放流的知识水平,减少强捕、偷捕和乱捕等现象,同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进一步提高迪口镇吉溪水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