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高质量推进塔线迁改 为武沙高速建设“让道”

2022-12-28 15:40: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员工对35千伏新贵I路、II路实施迁改,为武沙高速让道。顺昌供电供图

东南网12月28日讯(通讯员 邓毅 雷天华)12月27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顺利完成35千伏新贵I路、II路新#17塔至新#19塔同塔导线架设,至此,35千伏新贵I路、II路配合武沙高速建设迁改工程已全面完成铁塔组立和导线架设工作,待后续验收无遗留隐患后,即可送电。

据了解,武夷山至沙县高速公路是福建省高速路网“六纵十横”中的一条重要组成部分,途经武夷山、建阳、顺昌、沙县四个区县,总长度101千米。该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福建北部的道路网络,为北部、中部、沿海厦门漳州等经济较发达的区域提供便利。

为配合过境高速修建项目的建设,确保沿线居民用电安全,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部门沟通,科学制定线路“让道”方案,集中力量分阶段实施供电线路迁改工程。同时,在线路迁移过程中,该公司将“迁移”与“改造提升”相结合,合理利用契机处理老旧线路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线路运行安全性、稳定性。

在此次35千伏新贵I、II路迁改项目中,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主动克服疫中时期物资调配困难、施工人手紧张、山区工作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组织32名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攻坚,累计拆除老旧杆塔41基,新建同塔架设铁塔21基,新架设导地线5.337 km,利旧重新松紧导地线1.139km。此外,在攻坚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安全监督管控体系作用,加强各项作业安全风险点全程监督管控,保证了施工作业现场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