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线路改造 助力乡村“电力满格”

2022-11-21 16:57: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10千伏洋际线道吴支线施工现场 邓毅 摄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廖丁楠)近日,在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10千伏洋际线道吴支线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有序地开展隔离刀闸及避雷器改造、绝缘化线路搭接等农配网改造工作,这是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进一步提升区域供电可靠性,保障群众冬季稳定用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10千伏洋际线道吴支线原线路建成时间较早,运行时间长达20余年,线路走廊位于山区密林之中,且采用的导线是线径较小的裸导线,一到春夏时节,线树矛盾突出,对供电辖区的安全、持续、可靠供电造成了影响。该公司将该条线路作为重要改造线路,对该片区开展用电需求调研,了解其现有用电设施设备及线路的运行情况,通过一次次地现场勘查,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施工改造方案,保障了工程顺利开展。

“这次线路改造施工线路长、任务重,需要在计划时间内,新立及更换电杆共45基,新建及更换10千伏线路3.2公里,更换及新装刀闸4组,安装线路避雷器40组。”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洋口镇供电所副所长说道。

为确保安全、高效、优质地完成改造工作,该公司严格要求施工队伍,加强风险防控,有效保障现场施工安全。同时及时与村镇沟通协调,努力解决工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下阶段,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将精心编制工程规划和项目方案,重点解决农村电网网架薄弱、供电设备过载和线路老化等问题,通过提前谋划线路走廊、配变布点、设备选型等,优化网架结构、增强线路联络、提升装备水平,同时对发现的工程缺陷和工艺问题,限期整改等措施全面助力提升农网可靠供电能力,助力当地乡村经济发展,让偏远乡村“电力满格”共享小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