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顺昌供电:拓宽专业技能 提高业务水平

2022-12-16 16:26: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吕成)为进一步规范配电运维操作人员对环网柜操作,提升各生产班组员工设备应用技能与设备运维质量,掌握相关理论知识与设备熟练操作使用,12月13日,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组织各供电所分管生产副所长、班组长、技术员、青年员工开展了一期环网柜基础知识及现场操作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以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培训期间由运维检修部配电运维班班长从设计原理、规范标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空气绝缘、气体绝缘等不同型号环网柜的专业知识。参训人员就接线安装、试验调试等方面与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进行了环网柜操作及拼装练习,了解了柜体拼装及电缆安装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环网柜的内部结构知识,还掌握了设备安装要点,有效提高了综合技能水平,为今后的规范作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国网顺昌县供电公司组织开展技能培训是深化供电所基层建设,解决班组核心人才断层问题的一项有力举措,既满足了公司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内在要求,也是班组强基固本转型发展的先行探索。下阶段,顺昌公司将继续在自动化能力、电气试验能力等方面开展实训,持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水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