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人大代表集中视察部分为民办实事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2-12-27 16:12: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陈德泉 方正 彭佳宁)12月26日上午,参加建瓯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集中视察了建瓯市2022年部分为民办实事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地感受了去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深切体会到建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生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就。

视察采用现场观摩、实地察看等方式进行。在建瓯高铁新区职教产业园,代表们察看高铁新区教育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建瓯市职教产业园是建瓯市委市政府于年初引入福建华帜教育科技集团创办职教产业园,其中建州技术学校已于9月份正式奠基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12亿元,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92.8亩,是优化高铁片区教育布局的重要举措,也是建瓯市教育发展具有里程碑的一件大事。

在双龙戏珠酒业有限公司二期项目,人大代表们参观了双龙戏珠的新厂址,了解了建瓯市酒产业的发展现状。该项目建成后,将通过2-3年时间,打造集酿造、罐装、包装、体验、研发为一体的综合型福酒产业园,同步带动检验检测服务、商贸物流、旅游等上下游产业和区域产业协同发展,为“福酒振兴”贡献力量。

在理学历史文化片区项目现场,人大代表们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该项目设计范围面积为16.17万平方米,总投资4.67亿元,此次改造将以最大限度还原铁井栏-紫芝街的原有风貌,重现往日风采,力争在春节前完成现阶段的街区改造工作。

人大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谈感受,对建瓯市委市政府在为民办实事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中所取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表示,建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扎实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法履职尽责,多为办实事项目献计出力,为建瓯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跨越赶超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