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技术指导进果园 确保来年丰产丰收

2022-12-26 17:06:5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6日讯(通讯员 叶珍珍)“冬闲人不闲”。眼下虽然进入冬季,但对于有果园的果农来说,冬季果园管理很重要。而各级农业技术人员也没有闲着,他们下到果园一线,加强冬季林果管护,做好病虫害防治、修剪施肥等技术指导,确保果树安全越冬,为来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在建瓯市的龙象山一处脐橙家庭农场基地内,工人师傅们穿梭在果园中采摘脐橙。科技特派员也来到现场,进行施肥管理和防止果树冬梢等技术指导,助力脐橙来年增产增收。

由于前期旱情影响,100多亩的果园产量只有8万多斤,这让果园主徐德贵有喜有忧。忧的是果树挂果稀稀拉拉,个头也小,产量只有往年的一半。喜的是果子口感依然醇厚。

“因为今年的天气原因,我们这边树体前段时间它就开始长梢、开花了。像昨天低温来的时候,把它梢跟花全部被打蔫了,基本上是没用了。从管理上,赶快要把这些嫩梢剪掉,要赶快追施,要不然对明年的产量上、品质上影响比较大,这项工作马上要开展。”农艺师陈吕才说道。

农业技术人员从果树健康生长、如何科学有效地防寒过冬入手,指导果农按照现代果园管理技术规程,将标准化、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而接下来,建瓯市还将强化科技特派员下沉一线,指导果农做好冬季果园管理,做到管理精细化、标准化,确保果树安全越冬,为来年丰产奠定基础,帮助农户增产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