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党建+安全” 夯实安全基础

2022-11-10 15:47:2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1月1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安监部党员业务骨干在10千伏小松水库线施工现场督查现场安全工作。张显凤 摄

东南网11月10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大家在作业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标示牌要挂在醒目的位置,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1月1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安监部党员业务骨干在10千伏小松水库线施工现场督查现场安全工作,提醒作业人员要做好现场危险点预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命线”,全力确保人身电网“双安全”。这是该公司全面推进“党建+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促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落实、不走过场,今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通过树意识、压责任、提能力等多点切入,深入开展“党建+安全”系列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形成党建与业务相融并进的新局面。

该公司抽取各专业部门党员业务骨干,针对作业现场点多面广、施工环境复杂等特点,主动靠前深入一线对各作业现场开展安全随机检查,重点关注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工作任务落实,结合纪委部门进一步加强作业现场安全管控。同时,该公司将安全生产巡查机制与党建检查机制结合起来,把一线党组织作用发挥、党员安全违章等情况纳入安全生产巡查、月度安全督察、日常安全检查,并将安全生产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党员评先评优的依据之一,做到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

此外,该公司党委还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书记讲安全”等活动,以讲安全课的方式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层分类推进党组织领办安全生产重点任务,真正做实“党建+安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全过程,立足本职、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拼搏奉献,全力谱写电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截至目前,建瓯市供电公司已经开展“党建+安全”作业现场安全检查19次,监督完成作业现场整改治理30余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