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全面深化“三项制度”改革

2022-11-23 16:47: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11月23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各部门人员对“三项制度”改革行动清单成果进行分析探讨,纵深突破“三项制度”改革的堵点与难点,及时改进提升,为公司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源源不断的澎湃动力。

今年以来,建瓯市供电公司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以“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人员能上能下”为出发点,以减人增效、准确激励、拓宽发展为目标,全面提升基层供电所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公司整体的效率效益,为公司持续健康发展注入长远动力。

建瓯市供电公司深化薪酬分配机制、优化绩效考核模式,在供电所试点推行团队绩效分配模式,“增人不增资、减人不减资”,坚决打破“大锅饭”,通过劳动定员测算及人力资源诊断分析,将公司员工配置率与团队绩效工资相结合,激励工资与业绩挂钩,实现绩效工资分配与工作绩效等因素的有效关联,每月按照工作业绩、工作角色、工作态度、劳动纪律、临时性工作等考核细则,确定员工的绩效工资数额,多劳多得,按绩取薪,有效提高工作积极性,“收入能增能减”得到保证。

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塑造高效运行的管理团队。加强管理团队纪律约束,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供电所包保分工和带班计划,专业部门通过周通报分析、上门调研等形式,把脉问诊,督导基层供电所不折不扣落实公司党委部署。同时建立诉求中心,针对工作方法少、管理困惑多的团队成员,进行心理和方法辅导,对不能担任团队成员的进行劝退,帮助化解供电所内部矛盾,推动供电所高效运转。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通过多元激励措施,提升员工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形成个人发展、企业发展双重收益的良性循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