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6000株树木裹紧冬衣!

2022-12-16 17:48: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阳建发城建园林工作人员给行道树裹上保温布 来源:建阳区城管局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朱琳)据气象部门预测,一股强冷空气即将南下,16日起建阳区气温明显下降,最低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2-14℃。

为及时应对本轮寒潮天气,建阳区城管局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针对辖区内6000余株行道树,开展防冻涂白工作,特别对易发生冻害的苗木,采取培土新堆、遮盖塑料膜、缠无纺布、喷洒防冻剂等措施,对苏铁、三角梅等苗木,及时遮盖塑料膜,切实提高树木抗寒潮能力。

与此同时,还提前储备铁锨、防风帐、防冻布、保温布等各类应急物资,落实应急抢险队伍,对各养护范围内的道路、公园、广场、河堤、边坡等,进行逐一排查,要求工作人员及时清除路面、桥梁,以及相关设施设备上的积水、垃圾,防止群众滑倒摔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