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12金18银10铜 建瓯市在省运会创佳绩

2022-12-16 16:28: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泽凯)日前,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在南平市圆满落幕。笔者从建瓯市文体旅局了解到,本届比赛建瓯市分数和奖牌数均超上届,总分在南平10个县(市、区)中排名第2位,在全省83个县(市、区)中排名第18位。

本届省运会在南平市举办,建瓯市共选出152名运动员参加29个总项目中的15个项目参赛。建瓯市运动员在省运会中表现出色、不畏强手、勇于挑战,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为建瓯市赢得了40枚奖牌,其中,金牌12枚,银牌18枚,铜牌10枚,以总分457分位列全省83个县(市、区)中第18名,南平10个县(市、区)中第2名,并在赛后向省上输送9名优秀运动员。

本届省运会,在建瓯市举办的比赛项目中,蹦床项目男队和皮划艇静水项目女队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蹦床等项目实现了省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得到了参赛队伍和领导嘉宾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据介绍,为满足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赛事要求,建瓯市累计投入备战备训、比赛场馆建设、赛事承办等经费5000多万元,新建皮划赛艇水上中心和蹦床副馆两处比赛馆,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同时也改善了建瓯市体育训练的硬件设施条件,对将来青少年体育训练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建瓯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一级主任科员谢学勤表示,省运会后,将充分利用比赛前建好的场馆,作为今后相关群体竞技项目的培训。为建瓯的体育事业多输送一些后备人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