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返乡创业建设农业基地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2-15 17:3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黄明富)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社会化服务,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建瓯市川石乡墩阳村村民叶永贵外出创业多年,与合伙人在厦门共同创办了福建欣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发展前景广阔。但他一直心系家乡发展,在家乡建瓯市川石乡墩阳村建设现代农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福建欣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通过新注册的上马石农业专业合作社,在墩阳村及周边流转租赁了抛荒农田近200亩,目前农业机械已进场,正在抓紧时间进行抛荒农田的改造。

“目前上马石一带正在进行抛荒农田的改造,预计改造时间2个月,12月底至明年1月上旬结束。改造完计划用2--3年时间进行土壤改良,第一年将种植比较适合的原生态品种,即生姜的种植,从云南引进的一个高产品种。这块抛荒田,我们有信心用2--3年时间打造成一个绿色果蔬基地。”福建欣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永贵介绍道。

目前,该合作社还完成从云南生姜种子的调运,以及种植技术的前期培训,并做好了明年规模种植的各项准备工作。

福建欣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永贵表示,生姜种子30吨在11月调运到墩阳村,贮存在烤烟房中,准备明年三月进行种植,年劳动用工量达1500--2000天,可以解决周边村及乡镇剩余劳动力的用工情况,创造剩余劳动力的用工价值。

笔者了解到,接下来,上马石农业专业合作社还将继续通过流转土地,扩大基地种植规模,并在墩阳村建设冷链加工配送中心。今后基地种植的农特产品都将由福建欣璟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加工、运输、贮藏、销售,进而推动墩阳村乃至川石乡的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