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政和供电:急村民之所难 解村民之所忧

2022-11-24 15:50: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岭腰乡岭腰村村民委员会将一面“为民解忧 感恩电力”的锦旗送到了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的手中。吴礼芸 摄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吴礼芸)“供电公司给我们解决了用电难题,我代表岭腰村村民向你们表示感谢!”11月18日,政和县岭腰乡岭腰村村民委员会将一面“为民解忧 感恩电力”的锦旗送到了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负责人的手中,对该公司的优质服务表示高度赞扬和诚挚感谢。

迎难而上 为民纾困解难

据悉,岭腰乡岭腰村的供电设备为2001年投运,随着近年来大力发展乡村振兴,原有的供电设备年限已久,且电压偏低,村民无法使用大功率的电器,满足不了供电质量要求,且存在用电安全隐患。多年来,由于该条线路部分位处于与浙江省交界处,存在归属地争议和维护困难的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在得知该情况后,2022年7月,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多次与岭腰乡党委政府到现场勘查,制定详细的供电方案,为村民纾困解难。

11月21日,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岭腰乡岭腰村新建线路施工作业。李敏超 摄

急村民所急 解民之所忧

施工前期,由于勘查线路需要途径浙江省地界,该条道路受“6.18”洪灾影响,无法正常通行,该公司与岭腰乡政府进行沟通协调后,得出从当地村民的竹山经过的方案,岭腰乡政府立即急调施工力量开挖基耕道。在施工过程中,需将电杆运送至施工位置,由于都是毛竹山地,需要使用钩机在前开路,运送电杆的车辆才到达施工位置。经过施工人员15天的加班加点紧张施工,该条线路于11月21日顺利完工后正式送电。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5万元,新建岭腰11号配变,安装50千伏安变压器1台,敷设10千伏线路1公里。

优质服务 微心愿大奉献

线路改造后,彻底解决了村民的用电难题,有效提高了生产生活用电质量,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指数,让村民们用上了“安全电、放心电”。锦旗不仅仅是一种荣誉和肯定,更是一种责任和动力。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推进,国网政和县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乡村振兴,电力先行”原则,以服务乡村振兴供电保障为己任,积极对接属地政府,大力推进电网改造、优化供电服务,当好乡村振兴的电力“先行官”,为乡村振兴“充电赋能”,这面锦旗只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围绕增进民生福祉,用心用情解决群众用电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提供坚强可靠的电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