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阳崇泰:果实满枝头 农民丰收忙

2022-12-09 17:53: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果实挂满枝头 黄慧聪 摄

东南网12月9日讯(通讯员 黄慧聪)12月8日,位于建阳区崇泰街道婴良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160多亩橘林进入了丰收采摘季,果实个个圆润饱满,一个个或黄或绿的柑橘缀满枝头,尽显甜蜜景象。

“建阳桔柚是建阳农业工作者经过近二十年努力育成的柑橘品种,肉质细嫩化渣,汁液丰富,风味清甜。爱媛属于杂交的柑橘新品种,皮薄、汁多、甜度高。”崇泰街道科技特派员李航介绍道,婴良农产品专业合作社采用了倒挂微喷技术,有效缓解了今年旱情对果实的影响。

婴良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连德钦看着满山的果子,满脸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建阳桔柚是我们的主栽品种,近几年还试种红美人‘爱媛’系列,预计今年合作社总产量能达到16万斤左右。”

连德钦(右一)与崇泰街道科技特派员李航讨论桔柚的种植 黄慧聪 摄

婴良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柑橘种植都是在山地上,与田地种植相比,土壤疏松,施肥不易板结,种植优势明显。“果场采用水肥一体化现代栽培模式,无公害管理,施有机肥,同时还专门成立了一支‘金剪刀修剪队’,每天查看果树的生长状况。今年收成不错,大家打开销路的劲头也足得很。”连德钦说。

“政府对我们的柑橘产业十分重视,许多环节有补贴,快递公司还有价格优惠。现在打造专有的‘潭香桔柚’品牌,积极开拓电商渠道。”连德钦对未来满是期待。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