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措施升级 御“寒潮”保供电

2022-12-03 09:49: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人员在35千伏和金线开展防覆冰巡视。黄磊 摄

东南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朱丽 郑丽玉)“35千伏和金线线路上有轻微的覆冰,要马上组织人员去现场巡视。”12月2日,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输配智能巡检室人员通过智慧监控系统,对低温天气易覆冰线路情况进行查看,并立即组织人员去现场检查,防止低温天气对供电线路造成影响,这是该公司应对寒潮强化保供电工作的一幕。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2月1日起,邵武市气温自北而南明显下降,降温幅度达10~14摄氏度,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冻雨。为确保寒潮天气居民用电可靠,邵武市供电公司不断升级防抗雨雪天气措施,科学应对,全力做好抗寒潮保供电工作。

邵武市供电公司启动防雨雪冰冻四级预警,主动对接属地气象台、防汛办等部门,做好电网停电信息监测,强化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针对当前电网运行方式存在的风险,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制定应急预案,并落实保电责任,领导划片分区,下沉一线现场指导保电工作。

邵武市供电公司运检部组织人员对35千伏和金线56号杆进行防覆冰巡视。张传明 摄

同时,该公司落实后勤保障工作,有针对性地备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期间的工器具,确保抢修设备、材料齐全,抢修车辆良好,并做好车辆防滑措施,使防御工作考虑充分、覆盖全面,同时,组织抢修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邵武市电网安全有序供电。

目前,邵武电网运行正常,该公司将进一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灾害监测,落实好电力设施防抗雨雪天气等相关工作,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供应保障工作,努力将寒潮影响降至最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