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劳模宣讲进校园 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7:30: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邵武市供电公司劳模创新达人张华琳为熙春小学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朱丽 摄

东南网11月22日讯(通讯员 朱丽)“您真是太厉害了,我长大了也想像您一样发明创造,作为少年儿童,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听了您的分享,特别好奇您是从小就喜欢发明创造吗?”11月18日,在邵武市熙春小学,学生们正争先恐后地举手提问,现场氛围热闹非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劳模、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师生树立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理念,当天,南平市“金牌工人”、邵武市五一劳动奖章、邵武市供电公司劳模创新达人张华琳走进邵武市熙春小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创新经历,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别样的思政课。

在宣讲中,张华琳以图片、文字及视频形式,讲述了电从哪里来、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电力人辛勤工作场景、电力创新发明专利、电力人抗灾保电以及他深耕基层24年,善于对生产一线生产、运维中工艺、技术、方法的使用进行思考,并创新改进。多年来,由其主持研发登高工器具的存储柜、智能电宝箱、多地形电杆转运器、可调节通用跌落式熔管等各类新技术、实用新型产品共计12项,获得专利5项,其中以其命名的“华林弯刀”已在全省电力系统山区配网的日常运维中广泛使用,解决一线生产运维难题等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广大师生深刻感受到电力人在工作中积极探索、创新技术并运用到基层工作,助力乡村振兴的精神。

“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要有探索和创新精神,通过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创造人生价值。”张华琳在宣讲中鼓励大家,“每一个人都有成为劳模、工匠的潜质!”

宣讲后,他为30名学生代表带来科学小实验,并与师生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学生代表现场展示电子百拼,并为张华琳送上陶艺品、绘画、书法等礼物,以表达感激之情。

在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能有机会与南平市“金牌工人”、邵武市五一劳动奖章面对面交流,现场聆听劳模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未来要以劳模工匠为榜样,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争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技能人才。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把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通过专题式、集中研讨式等多种形式学习的同时,走进校园、社区,真正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