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邵武供电:智慧用电关爱空巢老人 数字赋能提升幸福指数

2022-11-07 10:31: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朱丽 虞祥诚)11月4日,福建邵武市供电公司员工随邵武市三里亭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三里亭保障性住房小区空巢老人陈先生家中,帮助查看用电情况,了解生活状态,并为他免费安装了智慧用电监测模块。

关心关爱空巢老人是当下热点、难点问题,邵武市供电公司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出发,试点安装智慧用电监测模块,并与民政局合作,共同服务和关爱空巢老人。

智慧用电监测模块具有实时传输数据的功能,通过每天对空巢老人的用电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关注用电变化,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分析他们家庭用电行为,研究生活习性、用电习惯,一旦出现用电异常便会发出空巢老人安全预警,向社区工作人员或家属推送异常用电报警信息,相关人员将第一时间上门查看情况,排查风险,实现精准帮助措施,让空巢老人安全多一份保障。

此次,邵武市供电公司共为5户空巢老人试点安装智慧用电监测模块。下一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关注空巢老人“智慧用电”使用效果,在关心关爱他们的同时,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挖掘能源大数据应用场景和价值,以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打造城市的“智慧能源大脑”。

今年以来,邵武市供电公司紧扣国家电网公司“一体四翼”,紧抓省市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深入领会省公司年中会提出“四个注重”“三件大事”的深刻内涵,以数字化赋能服务效能提升,推动数据全业务贯通,建立数字化应用体系,推进数字能力开放平台下沉一线,促进智能运维、智慧服务升级,实现由传统业务驱动型运作向现代数据驱动型运作,对外主动挖掘客户服务需求,精准提供定制化服务,增加客户黏性,对内化解沟通障碍,并由纪委监督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从而更好地用数据指导、驱动工作开展、更好地为广大客户服务,为助力邵武市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让“邵武是个好地方”城市名片含金量更高、成色更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