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福建日报看南平 > 正文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今日开幕

2022-11-27 11:2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肖榕) 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今日20时将在南平市举行。

开幕式参照北京冬奥会模式,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理念,其中文体展演分为福见武夷、福聚南平、福泽八闽、福健律动、福满未来五个篇章,全面展示福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本届省运会主题为“青春省运,山水武夷”,是党的二十大之后我省举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置青少年部、社会俱乐部、群众部、行业部、大学生部等5个部,共计80个大项、1307个小项,将有近3万人参赛。

本届省运会在项目设置上全面对接奥运会、全运会,在青少年部比赛中设置29个大项、608个小项,力求更多地发掘和培育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省运会参与性,新增设社会俱乐部12个项目,利用竞赛杠杆作用,推动学校体育向社会延伸发展。此外,本届省运会首次增设电子竞技、轮滑速滑两个项目展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