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多部门联合检修 保障电网安全

2022-11-25 16:49: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20千伏马站变大型综合集中检修。陈熹 摄

东南网11月25日讯(通讯员 鲍伟强 范芸芸)11月22日15时,随着10千伏2号接地站用变顺利送电,标志着南平供电公司圆满完成220千伏马站变大型综合集中检修工作。

为降低电网运行风险,提升设备检修能效,南平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多部门多专业联合,结合开关轮换大修、接地站用变吊装就位、线路避雷器更换等项目,集中开展为期五天的大型综合检修工作。

为安全高效完成此次集中检修工作,南平供电公司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各专业人员提前深入现场进行实地勘察,把危险点分析和预防控制措施全面考虑在前,编制详细的检修方案和标准化作业指导书,对新进人员开展技术专题培训,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工作任务,明确人员分工,全面提高检修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检修作业中,各部门管理人员到岗到位,全程协调把关,成立现场临时指挥部,加强高风险工序管控,对开关、接地站用变、避雷器吊装全过程旁站监督。同时,作业现场每个工作地点都设置了相应的布控球,对作业现场实施全过程进行安全监督。通过“现场+远程”的方式压实作业人员安全责任,为降低现场作业风险、提升安全管控水平奠定了基础。

“多部门集中检修,体现了公司各部门之间高效配合协调,检修效率大大提升,为迎峰度冬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该公司运检部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本次大型综合集中检修作业,是对运行达15年以上的老旧设备进行技改大修,涉及多条线路,为了尽快完成工作,保障供电可靠性,该公司工作人员甘愿放弃休息,迎难而上,以吃苦耐劳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改造工作。

接下来,南平供电公司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打好年末“攻坚战”,为迎峰度冬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也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