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党建+安全”把好秋检安全关

2022-11-11 16:21: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1日讯(通讯员 刘萍 范芸芸)“开好班前会,交代好风险点,登高作业要防高坠、与临近带电线路保持安全距离防触电。”这是11月9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10千伏徐坑线架线现场向现场施工作业人员交代安全注意事项的场景,也是该公司全面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中现场督察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本轮秋季安全大检查时间为9月15日至11月30日。南平供电公司针对秋季生产检修任务重、基建作业点多面广的特点,深化“党建+安全生产”模式,以“查隐患、控风险、防人身”为重点,成立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秋检领导小组,深入生产一线,强化现场安全管理、狠抓作业现场安全风险管控,对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大检查、“四不两直”督察等各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是否有举一反三排查、落实整改闭环等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同时,本着“全网保重点、各地保平安”的原则圆满完成党的二十大保供电工作任务。

本次秋检重点围绕南平供电公司年度安全生产重点任务、安全生产提升年、全面强化安全责任落实50项措施,确定“查思想认识、查执行穿透,查责任落实、查风险隐患、查安全管理、查现场管控”六个方面35项重点内容、74项具体任务情况;通过安全日活动进行风险隐患分析、事故警示教育,把各项部署、措施要求贯彻到基层一线,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各级负责人带头学安全、讲安全活动,营造全员“依法治安、遵章守纪”的安全文化氛围,推进宣贯学习进部室、进工区、进班组、进岗位、进现场,厚植安全文化。

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扎实做好秋检问题闭环整改,强化整改过程跟踪督导,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杜绝摆样子、走过场,确保秋检行动取得实效。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