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三省”服务 为企业发展纾困减负

2022-11-07 10:31: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7日讯(通讯员 陈书忠 蔡蓓婕)11月3日,国网建阳区供电公司派出供电客户经理康伟到南平潮力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走访,给企业送上了“业扩配套工程项目审批单”,并详细介绍了施工的方案及目前项目进展情况。

据悉,南平潮力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今年7月刚刚入驻建阳徐市工业园区的制造加工企业,主要从事电线、电缆、输配电及控制设备等电力设施设备的生产制造。近年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积极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的服务模式,持续深化“不让项目等电”的特色服务实践,推动压减办电时间、提高办电便利度、降低办电成本、提升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等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助力企业纾困解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10月17日,南平潮力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因为新建厂房,到建阳区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提交了新装一台800千伏安专变的用电申请。当天,建阳区供电公司就派出供电客户经理康伟及两名同事到现场勘查。18日,一张供电方案就递交到了客户手中,南平潮力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戴何遇对供电部门快捷的办电模式赞不绝口。

当得知企业专变的地点离公共电源点有近600米的距离时,戴何遇却皱起了眉头,“这么长的线路建设可又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啊,对于我们企业还是有些吃紧啊!”

“这个您不用担心,这两年我们出台了惠企政策,从企业的专变到供电部门的电源接入点这一段架空线路的建设和维护均由供电公司全程负责。”看到用户正为配套的电力线路建设费用发愁,康伟连忙向用户解释了供电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您看,从您用电点到公共电源点需要新建的4基水泥杆,架设的570米导线,安装的开关等外线建设费用共计9.5万元,全由我们供电企业承担,不需要企业花费一分钱的。”

得知这一好消息后,戴何遇竖着大拇指对着供电工作人员连说了三声“谢谢”。

企业享受用电报装“三省”服务,在南平并非个例。自2019年国网公司推出了“三省”服务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三省”服务即,办电更省时、办电更省心、办电更省钱。国网南平供电公司通过推出一网通办、“先导式”办电、竣工检验“云服务”、服务智能化、规范供电收费、供电方案快速答复、能效增值服务和电力金融服务等一系列惠企举措,大大缩短了企业办电时长,降低了企业用电成本,让广大企业用户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切实感受到了“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的极大提升。

截至2022年10月,自实施“三省”服务以来,国网南平供电公司共计为3150户用户提供“三省”办电服务,为用户节约成本约1.5亿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