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数字化全景监控 筑牢防山火“安全墙”

2022-10-31 16:4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谢泽伟 范芸芸)10月28日,南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监控值班员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通过全景平台对本部76台防山火可视化设备开展远程巡视,切实消除山火隐患,保证供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

10月以来,受连晴天气影响,气温干燥,极易引发山火,危及线路安全。为进一步加强电力线路运维管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防止外力破坏、山火事件的发生,南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针对秋季气候特点和近期的设备运行情况,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全面梳理山火高发地点、防范措施等环节工作。

据了解,该公司结合往年工作经验,积极梳理线路保护区内的山火易发区段数据台账,掌握特殊区域的地理分布,对异常在线装置展开排查整改,确保98%以上的在运率和100%的准确性,制定详细的防山火措施,做好火情信息协同共享机制。同时,及时研判人工智能识别的告警讯息,对可疑情况立马通知人员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跟踪管控,督促完成数字化移动工单的闭环。

截至目前,南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已对853台摄像头进行了42966次图像轮巡,累计处理5757条告警消息。下阶段,南平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将继续加强状态预警,以“事前防范、立体防控、政企联动”的三道防线,筑牢防山火“安全墙”,为做好省运会电力保供做足准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