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以三项制度激活力 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2022-11-08 17:2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8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通过推行团队管理机制,我们供电所员工干劲更足了!”11月8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徐墩供电所所长安家柳说道。

近年来,建瓯市供电公司向纵深突破“三项制度”改革的堵点与难点,使得岗位能上就能下、人员能进也能出、收入能增还能减的观念深入人心,为公司开创发展新局面提供澎湃动力。

该公司广泛开展现场实训、岗位练兵,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全面提升培训育人质效。定期组织供电所管理团队开展观摩活动,形成“相互学习、相互监督、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工作氛围。观摩对象随机抽取,在被观摩对象辖区,选择部分台区、表箱进行抽查,查看是否存在隐患、是否进行加锁,有无私拉乱接现象,现场拨打供电所及台区经理电话模拟事故报修等,检验管理团队工作成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被查管理团队制定整改方案,按时完成问题整改。

该公司不定期组织运检、营销等部门到工作现场进行专业帮扶,协助供电所管理团队解决台区线损、线路运检等工作中的难题。建立定期通报机制,发生投诉、线路跳闸、安全违章的管理团队责任人要在会议上“说清楚”,由专业部门进行点评,红黑榜循环曝光,营造争先耻后干事氛围。

在工作考核上,针对供电所业务特点,灵活采用差异化考核方式,促进管理提升和价值创造。该公司深入落实三项制度改革要求,按照“多劳多得、凭绩取酬”原则,修订《供电所绩效考核实施方案》,建立团队贡献考核机制,重点向艰苦偏远地区、业绩好、效率高的团队激励倾斜,打破绩效考核得分“平均主义”,实现员工收入“能增能减”,让绩优人员薪酬高、待遇好、收入高。以注重实绩、精简高效为出发点,增强绩效管理与日常管理的关联度、融入度。突出抓关键、做减法,聚集营销、运检等核心业务和工作重点,合并或减少考核项24项,进一步精简供电所考核内容,避免考核面面俱到、流于形式,让供电所管理团队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到重点工作,减少管理内耗。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