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优化校园防疫措施 把好校门防疫关

2022-11-21 16:55: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温柳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1日讯(通讯员 黄鑫)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松溪县各中小学校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结合校园实际情况对现有防疫措施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安全。

11月16日,笔者在松溪二中和县实验小学看到,参加核酸抽检学生们在老师的陪同下佩戴好口罩,利用课间时间在校内的核酸检测点有序排队、登记信息,在完成核酸采样后迅速离开,全程秩序井然。

“虽然松溪目前没有疫情,但是我们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好日常的核酸检测,勤洗手戴口罩,注意作何个人防护,保持个人健康。”松溪二中学生杨晨表示。

据了解,县教育局根据国务院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在保持原有常态化防疫政策的基础上,对校园核酸检测、环境消毒、校内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

“现在,我们按照上级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和检测频次要求,进行定期全员核酸检测,每个学校按照每班学生10%、教职员工10%进行抽检,从开学初第二个星期到上周为止,我们总共完成了三万两千多人次的抽检。”县教育局德育股干部丁绍青说道。

下一步,县教育局将继续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利用学校内的LED屏、横幅标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引导师生家长做好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营造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