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和美溪东“讲习班”方言快板来宣讲

2022-11-18 17: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蔡骏翔)11月15日,松溪县和美溪东“讲习班”组织福小宣·溪东宣讲小分队到古衕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乡村”活动。

“打竹板,嗒嗒地响,我俩把党的二十大精神来宣传……”一阵阵悦耳的快板声,一段段欢快的宣讲词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观看。

活动现场,宣讲队员们随着抑扬顿挫的快板节奏,用真挚易懂的松溪方言,声情并茂讲述了十年来祖国的巨大发展与变化,唱响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顺口溜”的方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作为老百姓,感受到现在农村的生活水平、乡村面貌不断提升,这些都要感谢党。能通过土味方言宣讲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到各个角落是我最开心的事。”古衕村民间艺人、方言快板的创作者徐培南说道。

当天,全国劳模罗章顺结合自身经历与村民围坐一起,讲述如何带领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关键作用的故事。期间还举行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热闹非凡。

“快板宣讲的方式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听得懂、记得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直观的理解。”对于本次活动,村民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下一步,溪东乡将继续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以“讲习班”的形式用百姓身边的“小故事”提炼“大道理”,让“地方人”来讲“百姓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基层的每个角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