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鸾凤乡槟榔芋产业铺实乡村振兴路

2022-11-18 17:19: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鸾凤乡近千亩槟榔芋喜获丰收 光泽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傅贤斌 王小丰)光泽县鸾凤乡近千亩槟榔芋喜获丰收。“小”芋头成为“大”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近日,在光泽县鸾凤乡黄溪村沃纯然专业种植合作社槟榔芋种植地里,村民们正忙着采挖槟榔芋,不一会功夫,个大、体圆的槟榔芋便堆满田间。在一旁的空地上,村民们忙着过磅、削毛、装袋,沉浸在一派丰收的喜悦之中。

沃纯然专业种植合作社社员黄燕平介绍说:“我们今年种了60多亩槟榔芋,亩产大概有3500斤,按市场价值2元一斤算,大概7000元一亩。”

槟榔芋采摘后销往加工厂进行深加工

槟榔芋采摘后销往附近的福仁香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加工厂进行深加工,目前每天大概可为加工厂提供约20吨槟榔芋。

沃纯然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陶福明说:“我们今年种植了500亩的槟榔芋,合作社实行的是‘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我们将产出的槟榔芋直接与工厂对接,实现产销一体化,既解决了现有的撂荒地问题,也为农民增收了1500元左右。”

据了解,鸾凤乡在谋划槟榔芋全产业链发展的过程中,向周边乡镇拓展多条槟榔芋种植带,推广种植槟榔芋2000多亩,并主动出击、打开销路,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渠道,芋头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不少村民通过种植芋头走上了增收致富的道路,当地芋头种植户户均可增收1万元以上。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