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油溪村全面推进油菜秋冬种植

2022-11-16 16:4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光泽县油溪村全面推进油菜秋冬种植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王小丰)冬闲不闲人。时下,正值实施秋冬种植,发展秋冬产业的关键时期。连日来,光泽县鸾凤乡因地制宜抢抓时令,有序推进油菜种植,田间地头随处可见老百姓忙碌的身影。

在鸾凤乡油溪村油菜种植基地,村民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进行打窝、注苗等油菜移栽作业,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该村通过村干部带头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或支持引进返乡大学生创办产业基地,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发展油菜种植产业,不仅盘活了闲置的撂荒地,还让当地村民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就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

为抓实全乡秋冬种植工作,今年,鸾凤乡通过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突出重点产业、重点区域和示范带动,发挥油溪村作为油菜示范样板点的作用,全面推进油菜秋冬种植,确保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