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止马中心小学确定为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2022-11-17 17:32: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止马中心小学学生在画画

东南网11月17日讯(通讯员 图/文 李福根 朱庆森)11月8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第三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名单,光泽县止马中心小学被教育部确定为第三批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典型案例学校。

乡村温馨校园建设工作是国家作为推进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和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把乡村学校校园校舍等“硬环境”与精神文化等“软环境”结合起来,整体提升乡村义务教育质量,确保乡村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止马中心小学位于光泽县西南部,距县城23公里,学校现有教学班10个,学生302人,校园占地面积22310平方米,布局合理,呈梯度分布,层次分明。校园空气清新,景色宜人,各种名贵树木,路灯、庭院灯错落有致。止马镇向美家园、观景小公园、茶园、文化石交相辉映。科普活动室、书法室、茶艺室、舞蹈室、电子琴室等十几个功能室满足孩子们个性发展。“美丽杉城,生态止马,人文历史”彰显独特的文化长廊教育功能。为孩子建设了一座温馨家园,探索出了一条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