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松溪:“红美人”迎来丰收 这一份“甜蜜”快来尝鲜

2022-11-16 17:00: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成熟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 周燕兰/摄

东南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燕兰 林云洁 孙浩洋)眼下,松溪县旧县乡下塅村闽台农业融合示范基地里的“红美人”柑橘已进入成熟采摘期,迎来“高甜时刻”。在种植基地里可以看到,圆润饱满的“红美人”柑橘挂满枝头,淡淡橘香沁人心脾。

“基地一共种有200亩的‘红美人’,很多果树都是第一年产果,今年的总产量预计会达到二十多万斤。因为品质好,所以价格也高,主要是销往大城市,收益还是很可观的。”这些引进的“红美人”柑橘在今年迎来大丰收,这让基地负责人严大飞格外的开心。

“红美人”有柑橘界的“爱马仕”之称,因其果皮薄软、果味清香、入口细嫩无渣等特点,颇受消费者青睐,现在的果子还处在转黄期,预计11月底可以大量上市。

据严大飞介绍,与普通柑橘相比,“红美人”对种植技术的要求更高,剪枝、吊果、除草等日常管理一样不能马虎。现有三个科特派团队长期为基地服务,在种植的过程中指导使用双减增效、有机肥、以瓢虫治害虫等措施,来提高水果的品质。

甜了“果盘子”,鼓了“钱袋子”。在这场丰收时节,收获的不仅仅是稻菽和瓜果,更多的是种植户越来越幸福的生活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