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油茶丰收

2022-11-15 16:1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村民在采摘油茶果 顺昌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池亮亮 朱城铖)眼下,位于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的千亩油茶迎来采摘期,漫山遍野的油茶树郁郁葱葱,油茶花开似雪,茶果密密匝匝挂满枝头,农户们穿梭其间忙着采摘、装筐,林地里一片丰收的景象。

近年来,道吴村坚持党建引领,立足村情大力发展油茶种植,将其变成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2008年村集体开始尝试种植油茶树300亩,2011年开始产油茶果,效益颇丰。此后,村集体扩大种植规模到700多亩。有村集体的成功示范,村民种植油茶热情高涨,纷纷种植油茶。现今道吴村种植油茶达1400余亩。

据了解,油茶树寿命可达上百年,丰产期长,四季花果不离枝。油茶果全身都是宝,油茶树能培植出茶树菇,油茶花是天然化妆品原料,果壳可以做肥料,茶籽可以榨油,提炼精油,可谓大山里的“致富树”。

如今,道吴村党支部着眼油茶产业规模化、效益化发展方向,引导村民整合经营,努力实现油茶生产统一管理、统一品牌、统一销售,走出一条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