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开展水质监测 保障供水安全

2022-11-15 17:45: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15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水是生命之源,饮用水水质关系着市民的身体健康。长年来,南平市建瓯生态环境局高度重视水质安全,定期对建瓯市的饮用水源地进行水质监测,严把水质关,让市民喝上安全健康的自来水。

11月11日上午,笔者跟随建瓯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来到七里街水库,进行水源地饮用水采样监测工作。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水质采样技术规范进行采样,并对水温、PH值等操作便利的检测项目进行检测。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除了6项现场检测项目外,地表水还需通过23个实验室检测项目检测才能确定水质类别。地表水源地的水质受各方面因素的影响,因此,建瓯生态环境局的工作人员会定期对全市范围内的饮用水源地进行水质监测。

近年来,建瓯市也不断加强饮用水源地周边环境问题整治,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力度,切实保障市民的饮用水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