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区实验小学:家长志愿者为创城添彩

2022-11-15 08:59:5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文明创建,人人参与。如今,在延平区的街头巷尾,不时可见文明志愿者的身影,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

“同学,请戴好红领巾。”11月8日7时50分,延平区实验小学的入学通道上,学生陆续迈进学校,五位身穿志愿者红马甲的家长早已守护在各自的“执勤点”。他们轻声细语地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为学生们整理好红领巾,将车辆阻挡在通道外,尽职尽责地维护好校园门口的秩序。

延平区实验小学地处繁华的市区中心,周边都是高楼大厦,学生入学的通道比较狭窄。在上学高峰期,尽管学校已经进行了按年段错峰上学安排,但还是会不时出现摩托车和学生抢道的情况。2021年9月,学校家长委员会在全校发起了家长志愿者护航行动,组织学生家长自愿轮流在校门口值班,做“红马甲”护学志愿者。

“每天早上7:45至8:20,下午1:55至2:30,各班级都会有5名家长轮流来到学校门口疏导交通、维护安全,看似小小的举动,对缓解拥堵起到很大的作用。”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举动让送娃上学的家长们感到十分暖心。

“每次送娃上学,我都担心过往的摩托车会和孩子抢道,自从有了家长志愿者,我将孩子送到路口就能安心去上班了。”家长刘女士说。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家长志愿者行动实施一年多以来,不仅学生上下学的路更安全通畅,家长志愿者们的行为也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文明的种子,为南平市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