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区实验小学:紧绷防控弦 筑牢安全线

2022-03-30 10:06:4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生们有序通过消毒通道

校园卫生消杀是疫情防控的一个重要环节,3月28日起,延平区实验小学师生进入校园前,都要经过一条特殊的“消毒通道”,据了解,这是该小学引进的一套喷雾消毒系统,该系统将消毒液均匀喷洒在空气中,能够有效阻断病毒传播渠道。

“春天是传染病高发季节,当前我国多地疫情反复,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净化校园环境,预防春季传染病,我校引进了这套喷雾消毒系统,经过专业检测机构检测,该系统使用的消毒液无副作用、无腐蚀性、无色、无毒,不含甲醛等有害物质。”延平区实验小学副校长陈学栋告诉记者,这套系统结合日常校园卫生消杀,为我们的校园防疫安全增加了一道“防火墙”。

疫情防控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孩子们的健康关乎千家万户,延平区实验小学根据省、市、区的安排布署,严格按照“两案九制”要求,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跟踪制度、缺勤复课证明检验制度等,同时强化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制作“防疫小报”,通过“大手拉小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张莎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