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教育 > 正文

延平区实验小学开展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

2021-05-19 18:20: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师生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13日上午,延平区实验小学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开展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及培训。

随着警报响起,各班级在班主任指导下在教室内进行紧急避险,学生双手抱头藏在课桌下,各楼梯安全员迅速到岗指挥疏散队伍,班主任和安全员按照演练方案分批疏散学生,保证全部师生快速撤离到操场开阔地带,整个过程有序、安全、快速。

“哪些地方容易发生踩踏事故,一旦发生拥挤踩踏情况应该怎么办?”随后,南平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们为全校师生进行防踩踏知识现场教学,救援队队员们通过亲身示范,向学生们演示了当遇到拥堵时该如何自我保护,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性强。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掌握了防踩踏的正确保护动作,增强了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

该活动还得到了南平市、延平区两级妇联及延平区四鹤街道延福社区的大力支持,巾帼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向学生们发放防灾减灾手册、宣传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引导学生们知晓熟悉并掌握自救应急常识。(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