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阳:选派干部一线解难题练真功

2022-11-13 09:32:1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这样一个平台去学习如何参与群众工作,去锻炼怎么应对急难险重问题,这是一段宝贵的经验财富。”10日,谈起参加建阳区城市更新行动的经历,建阳水东片区征迁干部刘源涛感慨颇多。

今年以来,建阳区紧紧围绕城市更新行动,聚焦棚户区及老旧小区改造、道路提升改造等,从10个乡镇(街道)择优选派210余名能力突出、业务过硬的干部,组建18支党员攻坚突击队下沉项目攻坚一线,实施“三班倒”连续攻坚,全力推动项目范围内房屋及土地征收工作,让他们在一线解决实际难题、磨炼实战真功。

据了解,建阳区选派抽调干部参与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改造、风貌样板区创建、公共设施补缺等方面建设,通过“专班+片区”的方式高效协同推进攻坚。在区、乡镇(街道)两级层面组建工作专班,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一线指挥,制定“一方案三表格一图N机制”,建立“日小结、日通报、日研判”方案,每天召开研判会汇总攻坚情况,通报攻坚进度,研判攻坚局势。将“作战图”“进度表”亮于墙上,推行“周周清动态”“晒比拼”机制,倒逼进度较慢片区压实责任、迎头赶上。截至目前,建阳区累计完成征收协议签订2666户,拆除面积54.7万平方米。

同时,建阳区成立司法服务城市更新、矛盾纠纷化解队伍,7个片区征收组成立项目一线临时党支部,设立政策法律咨询、民事纠纷调解、房屋租赁搬迁、金融助力等四个便民服务小组,帮助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各类问题250余个,累计收到群众赠予锦旗78面。

为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勇挑重担啃硬骨,建阳区对城市更新攻坚一线的干部按30%比例单列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注重提拔重用表现突出的攻坚干部,强化考核运用,重点向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安保维稳等城市更新关键环节表现突出的干部倾斜。目前,共提拔重用20名干部,对21名干部晋升职级。

“我们将对在城市更新一线攻坚的干部实行单列考核、单列评优机制,进一步健全表现优秀者‘优先提拔晋升、优先评优奖励、优先培树典型’的正向激励体系。”建阳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伍清生说。(周心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