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南平供电公司:电力保障足 柿农喜丰收

2022-09-26 17:51: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革命老区枫溪乡池家村垄空自然村,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叶凌云 摄

东南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范芸芸 叶凌云)“大哥,秋收时要注意用电安全,如有任何用电问题您可以随时拨打属地台区经理和供电所的电话,我们会第一时间为您上门解决。”9月26日,南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革命老区枫溪乡池家村垄空自然村,为村民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张贴警示标示,同时向农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确保当地群众秋收安全可靠用电。

据悉,枫溪乡池家村垄空自然村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在海拔1100多米的高山区大力打造番茄“红色产业”,这片高山蔬菜基地共占地600余亩,种植的品种多,现阶段采摘的番茄口感甜美,销往全国多个城市,红彤彤的小番茄像一个个红灯笼,映出村民们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但随着番茄种植产业快速发展,对电的需求也越来越高。

为确保秋收期间种植户安全用电,农作物颗粒回仓,南平供电公司以“党建+”为抓手,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农业灌溉、大棚育苗和特色农产品种植等用电需求,积极发挥网格化优势,将服务关口前移,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对涉农线路、设备进行全方位“体检”,对秋收场地用电导线是否合格、绝缘层是否老化、有无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检查。同时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力度,叮嘱种植户不要在供电线路下堆放和燃烧农作物秸秆,增强电力设施保护意识,确保种植户安全、可靠、放心用电。

“感谢供电部门把电给我们架到了番茄地,解决了番茄地抽水浇灌难的问题,今年的番茄长势非常喜人,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更足了!”池家村西红柿种植大户王树成欣慰地说道。

此外,该公司还结合秋收点多面广特点,提前深入各乡镇村庄对高低压线路设备、用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线路树障开展清理,将安全隐患彻底消除。秋收期间,该公司细化工作安排,确保服务人员及保电人员随时处于在岗待命状态,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反应迅速,全力护航秋收用电安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