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公司:开展消防演练 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2022-10-11 17:09: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11日讯(通讯员 池雪喻 黄文心 张显凤)进入秋季,天气干燥,火灾事故高发。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建瓯市供电公司联合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全面提升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逃生技能。

现场演练模拟在建瓯市供电公司大楼出现火情警报,公司的员工立即在应急指挥人员的指挥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井然有序地从办公大楼疏散。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扑灭火灾。现场还模拟了一名被困人员被救出的过程。

“报告指挥员,搜救人员已到达现场。现场发现一名被困人员,现在正在展开施救。”

通过现场演练,有效激发了该公司员工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在随后的消防知识讲解及灭火器的使用中,大家都认真聆听,仔细学习,积极地了解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

建瓯市供电公司运检部六级职员兼变电检修班班长万林豪说:“通过这次的消防应急演练,让我们公司的员工真切的感受了这个火灾现场的情况,掌握了这个消防逃生的技能,还正确的使用了这些消防器具进行灭火。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在遇到火灾的情况下可以更好的逃生自救。”  

建瓯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业园区小型消防站副站长林枫说:“通过这次演练,我们还发现微型消防站在火灾自救的过程中存在的一些技能上的不足。对我们单位日后工作的开改进,提供了很好的基础,能够及时对症下药。”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