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电力 > 新闻中心 > 正文

建瓯供电:强化全业务核心班组人员技能提升

2022-09-13 16:51: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3日,建瓯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试验班员工在110千伏北门变电站开展了2号主变试验工作。易剑汶 摄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张显凤)9月13日,福建建瓯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变电专业全业务核心班组试验班员工在110千伏北门变电站开展了2号主变试验工作。这是该公司开展变电全业务核心班组检修业务、提升技能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为加快推进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做实做强做优基层班组,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以提高职工操作技能为目的,以现场培训、岗位培训为重点,在不耽误正常工作的进度下,以“人人过关”和“全业务核心班组建设”为中心内容,积极推进全员培训,持续提升员工队伍的综合素质,使全体员工在岗位成才。

同时,该公司采用“以老带新”的培训模式,手把手教、面对面交流,利用实训基地的“小课堂”与“新设备”,实现理论与实操的同步讲课,采用“一对一”“手把手”教学模式,真正做到培训过程全程陪练。通过“职工大讲堂”和“劳模工匠沙龙”等活动,全面开展岗位大练兵、专业技能竞赛平台、青工技能大比武,积极营造硬功夫、强技能、出人才的浓厚氛围,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升班组员工的核心业务技能水平。

下一步,建瓯市供电公司将通过落实变电全业务运维、检修、试验专业融合,打破专业壁垒,推进变电运检模式优化,培养“一专多能”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质增效,推进变电班组全业务转型,逐步提升公司变电专业队伍整体素质、逐步拓宽变电业务自主实施范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