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县着力解决村民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短板

2022-11-02 17:28:3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日讯(通讯员 元喆翰 林正晟 邱晓笛)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光泽县各乡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村民生活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日,在寨里镇桃林村污水管网施工现场,10多名工人分成几组,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据悉,桃林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工程项目于9月初开始施工,预计11月20日完工。该项目将新增污水主干管约4公里,覆盖80余户农户,工程总造价110万余元。

目前,项目已经完成路面破除600多米,入户管网建设2000多米。项目建成后,村民的厨房废水、洗漱废水、化粪池等生活污水将统一收集,经过主管网输送到生活污水处理池进行处理。该项目不仅解决村民污水乱排,减少村民邻里纠纷,还提升村容村貌,改善卫生环境,大力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在崇仁乡崇仁村鱼子埂两山夹口地下水源点施工现场,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深水井开挖作业。

据悉,今年以来,连续几个月的干旱天气,崇仁乡各村场水点源水量大幅缩减,此次深水井项目可满足全村1700余人日常上千吨的用水需求。下一步,崇仁村将装好用水管道和电力运水设施,连上农户旁的蓄水池,以保障村民生产生活用水。

止马镇水口村坪子上的漫水桥旁架起了一条临时路桥,而曾经的漫水桥也在施工中。

据悉,水口村坪子上漫水桥是连接上街组和坪上组的必经通道,但旧桥每逢汛期均会过水,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的出行。为此,水口村两委干部于今年向上申请项目资金新建桥梁,项目总投资300余万元,预计工期为半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