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一窗通办”让政务服务有温度更有速度

2022-10-31 16:46:0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蔡梓煜)“现在不论在哪个窗口都能受理业务,比以前分窗口办理快捷多了。”10月27日,在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办理业务的驾驶员陈师傅满意地说道。

近期,延平区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负责人在进行日常巡查时,发现所属的两个交通窗口存在1号窗口无人问津、2号窗口排队等候群众较多的问题。

为切实加强窗口服务作风改进,提升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交通窗口负责人第一时间召集全体工作人员对此现象展开讨论分析,针对当前存在的业务分窗办理的弊端,立即优化调整窗口业务的设置模式。将两个窗口均调整为交通综合窗口,所有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交叉培训,确保每一位工作人员均能熟练掌握中心需要办理的所有业务工作,提高整体办事效率,实现道路运输所有业务“一窗通办”,减少办事群众的等待时间,极大提高了群众办事的便捷度、满意度。

对审批材料进行筛查精简,切实解决了群众办理业务提交资料过于繁杂、传递审查慢等问题,为老百姓办事提供便利的同时,减轻了窗口工作人员的工作负担。

交通窗口的这一优化改进举措,用实际行动解决了“一窗空闲、一窗拥堵”的问题,收到了不少办事群众的点赞。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