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延平夏道镇: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022-10-28 16:37: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朱凌虹)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的风险,延平区夏道镇织密防疫网格,筑牢坚固屏障,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从严从紧

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管控

“丁大哥,最近疫情反复,您是否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潘姨,您现在居住在哪里,核酸采样了吗”……夏道镇网格员正根据返乡人员名单挨个拨打着电话询问情况。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夏道镇疫情防控办组织各村(居)网格力量全力把牢末端关,认真抓好排查报备和人员管控工作,精准摸排重点地区来返人员,及时掌握返乡人员动向,建立动态管理台账,“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做到人数清、位置清、情况清。

抓牢抓实

把好疫情防控前哨防线

“师傅,请出示您的健康码和行程码”“请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夏道镇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按照“外防输入”要求,全力守好夏道文田高速路口、高铁延平站防控卡点,高速路口值守人员24小时轮流执勤,一辆不漏地对所有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采样登记、核酸采样,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格把好疫情“外防输入”第一关。同时,全力配合高铁站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提高采样服务效率,保障“落地检”安全规范、高效有序开展,守好“入延关”。

群防群控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着力加强人员聚集场所管控,夏道镇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队等部门对大学城夜市(流动经营摊点)暂时关停,对重点场所、人员密集处和公共场所经营单位加强管控;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方式,引导群众不扎堆、不围圈、不长时间逗留,避免因人员聚集等因素增加疫情传播风险。

夏道镇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